冰之下

福华——原著向,BBC
黑豹——双豹金黑
极限挑战——双黄磊渤
大明王朝——万张,东南二贞
&all David Tennant
&all Andy Lau 华仔
&all 阿云嘎

【双豹组/金黑】缘起 1

抱着写all豹的不cj动机开了坑,后面会有猿豹,冬豹,可能有其他复仇者客串,结局双豹HE!

k哥开始只是会说话的金钱豹,后期才会变成人形。本文各种不科学现象,认真你就输了


正文:

1.

瓦坎达的确是个风水宝地,连夜风都裹挟着阳光的余韵,混着草木清香蒸腾发酵,拥抱住这片土地上的一切生物。Erik微昂起头,让这和奥克兰咸涩湿润完全不同的风拂过自己金色的毛发,如果忽略掉难以忍受的饥饿感,那绝对可以用惬意来形容他现在的状态了。


金钱豹悄无声息的漫步在丛林中,调动起所有感官搜寻猎物。瓦坎达美景优美的确没错,但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这样一个富足丰饶的土地上连个野兔都没有?!掉不完的果子倒是一堆堆,但他Killmonger可是个货真价实的肉食者,而且已经近三天没有尝过肉味了。


就在Erik快要饿到抓狂时,一股好闻的气息渗进风里来到Erik身边。金钱豹一个激灵——人类,而且根据他的经验,是具年轻青涩的男性躯体。若即若离的生命气息仿佛在刻意撩拨一般,激得Erik唾液腺疯狂分泌。


作为一只敢于和老虎争夺食物链顶端的金钱豹,Erik还是头一回遇到只用气味就让自己濒临疯狂的猎物。


——

“唔——”T'challa迷迷糊糊从梦里醒来,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这已经不是他熟悉的房间了。眼下他躺在冰凉的祭台上,周围是浓郁阴森的树林,把他投向瓦坎达的希冀挡了个严严实实。T'challa下意识摸向祭台周缘,那里大片留下过母亲和妹妹Shuri的眼泪,现在已经毫无温度。


他真的是孤身一人了。


T'challa并不怨恨把他送到这里来的瓦坎达人民,相反他爱他们,作为瓦坎达领导者T'chaka的 儿子,他有义务和责任为自己父亲分忧,为瓦坎达奉献。更何况献祭给豹神以求平安富饶是瓦坎达一直以来的传统,自己和平民家的儿子没有任何差别。


但毕竟T'challa只是一个九岁的孩子,还没有真正见识过外面的世界,还有一个美好的家庭,说一点都不怕是假的,他只是强打起精神在村民和父母面前保持镇定。


祭台四角的火炬明明灭灭,T'challa只觉得一阵强风晃过,视线便陷入了黑暗。一股极其强烈的捕食者的气息近在咫尺,T'challa迅速抽出腰间的刀凭直觉砍向对方——


“啊!”“嗷!”


T'challa捂住被抓伤的右手,鲜血从左手指缝不断渗出,但他现在没有心思管这些。他迟疑地辨认着远处树荫下疑似豹子的身影,刚刚他似乎被父亲传给自己的护身戒指伤到了。“那个,你没事吧?”


Erik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如此狼狈过,被一个小孩子用这种怜悯同情的眼光打量,他暴躁地跳到T'challa面前,张开血盆大口想要吓哭这个小毛孩。


这下T'challa看清楚了,这的确是一只豹子,还是只及其漂亮威猛的金钱豹。月光将本就顺滑的金色毛发抚弄得更加夺目华贵,优雅与力量完美的融合在金钱豹的身形曲线里,尤其是那双来自地狱的金色瞳孔,散发着致命的蛊惑。T'challa忍不住伸手去摸豹子颈部的毛发,这举动吓得Erik一缩脖。


“你难道不怕我吗!?”也许意识到了刚才自己的反映有多怂,Erik恨不得立刻就吞了这个一脸无辜的小男孩,但他也意识到了男孩手指上戒指的神秘力量,这令他不敢轻举妄动。


“很抱歉,豹神先生。”T'challa行了个标准的瓦坎达礼,没有对豹子会说话感到奇异,在他眼里,Erik就是那位能守护瓦坎达的伟大豹神,豹神自然是无所不能的。“如果刚才冒犯到了您,那么我道歉,希望您能接受我最诚挚的歉意,我愿意做任何事弥补我的过失,但请您不要迁怒瓦坎达。”


Erik不耐烦地打量着彼时正跪坐在祭台上一脸虔诚的黑人男孩,年纪不点大怎么一副老气横秋的做派。倒是T'challa最后一句引起了他的兴趣,他到想知道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小孩能为他做点什么,或者说,准备如何取悦他。



2.

“我饿了。”


“神也要进食吗?”


“哪那么多废话,这就是你们瓦坎达对豹神的态度?”


“······明白了,我立刻给您去找食物。”


“不要水果,我要肉。”


T'challa为难地抬起头,树上的金钱豹悠闲地甩着尾巴,全然不顾男孩的心情。树下安静了一会,Erik不屑地哼了一声,他现在只想睡一觉好好补充体力,反正他找不来肉就得把自己贡献出来,今天的晚饭有着落了。


等着一觉醒来吃大餐的金钱豹直接睡到了第二天中午,男孩不在,食物也不在。Erik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是不是把到手的鸭子放跑了。就在他准备暴怒地追回“潜逃者”时,T'challa的声音从树下传来。


“豹神先生,请用餐。”


Erik跳下树,左顾右盼只看到地上的几条鱼,“你消失了一晚上加一上午就弄来了这么点?”说着两三口就吞掉了还在挣扎的鱼,眼里满是未得到满足的愤怒。


T'challa低下头摸摸鼻子,“对不起豹神先生,我再去给您找。”刚迈开一步膝盖上钻心的疼痛让他忍不住痛呼出声,险些摔坐在地。Erik这才发现男孩几乎全身湿透,右腿的膝盖划开了一道不小的口子,血和泥混在一起,还在一点点渗血。T'challa稳住身形,悄悄深吸一口气,迈开第二步——


“等等。”


金钱豹围着T'challa转了一圈,低下头嗅嗅伤口,夹杂着草木香和男孩独有的体香的血腥味钻入鼻孔,更加激起了Erik急于满足的食欲。他伸出舌头。


“不,不用了!这样太失礼了我自己来就好!”这下T'challa是真的被吓坐在地上,捡起落叶随意擦拭周围污泥,又抓一把草在嘴里咀嚼几下敷在伤口,动作慌乱中莫名透着几分可爱。Erik歪头:想什么呢这小孩。


“给我老老实实待在这里不许乱跑,如果我回来找不到你人,你不会想知道后果的。”不等T'challa的“您要去哪”问出口便迅速消失在树林间。


T'challa懊恼捶地,他根本没有好好尽到服侍守护神的职责,不仅让神对自己失望,更对不住山下的父母和瓦坎达。一个人的孤寂被静谧的树林无限扩大,T'challa小心翼翼地蜷起身子靠在树上,一遍遍提醒自己已经是豹神的人了,却越想越觉得难过思念和愧疚,最后在激烈的情感碰撞和透支的体力下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
Erik完全不知道那个突然出现在他世界里的男孩在经历多大的情感起伏,他从来都是一个人,不必照顾任何人的感受也习惯了做独行侠。然而T'challa的出现并没有让他反感,多一个仆从或储备粮没什么不好,而且T'challa的确很乖很听话。


这个下午运气不错,Erik总算找到了一只和族群走散的幼鹿,水灵灵的大眼睛让Erik在扑上去的一瞬间想到了T'challa,下一秒鲜血从喉咙喷溅而出。食物的诱惑瞬间令Erik把T'challa忘到脑后,在大快朵颐后回到那棵树下时已接近黄昏。


很久以后Erik再回想起那时的情景还是觉得恍然如梦。


茂密的林叶构成的天然穹顶将树林带入昏暗,只有一束暖金色的夕阳从缺口流淌而下,淙淙汇集到男孩周围。T'challa整个人安详地笼在了圣光中,高贵耀眼得如同住在空中花园的天使,神圣纯粹而遥远虚幻。Erik第一次对原始自然产生了敬畏感。


似乎感受到外界的热切注视,T'challa刚醒来便下意识寻找视线来源,想要靠近却被生生喝住:“你别动!”


T'challa眨眨眼,看着金钱豹一步步向自己走近,最终停在阴影与光的边界,表情晦暗不明。T'challa笑了,伸出手抱住金豹的脖颈带进怀里,也带着Erik走进光里。Erik原本惧于戒指的保护想退开,但T'challa的怀抱坚定温暖,他安静地等了一会,没有任何事发生,困倦感却席卷上来。他难得放下自尊趴在T'challa的怀里,在男孩温和清新的体香中坠入深眠,一夜无梦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